• 首页
  •   >   硕士点
  • 硕士点
    硕士点

    职业技术教育硕士土木水利类(专业领域代码:045120)


    职业技术教育·土木水利类(专业领域代码:045120)专业学位为全国首批开设,学制三年,授予教育学学位。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土木类专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学生入学在校学习一年后,赴企业进行企业实习半年后到中等职业院校实习一个学期,实习期间在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拟定硕士论文选题和完成资料收集,返校后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

    本授权点以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为特色,在贵州省建设学校、贵州省交通学校及相关行业企业建立有稳定的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内和校外实训实习基地。课程教学贯彻产教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学结合的原则,以提高职业技术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为重点,注重培养将新技术新设备等生产资源和企业文化转化为课程与教学资源的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土木工程类专业的职业教育工作,也可在职业教育学领域继续深造。

     



           地址:(宝山校区) 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花溪校区)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227222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