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

    学院党委下辖教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7个,现有党员183人,其中教师党员63人,学生党员120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达100%,党支部全部通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验收。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师生党员赴瓮安猴场、遵义会址、娄山关、息烽、化屋村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多次赴石阡县开展贫困群众走访慰问、捐赠物资、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以“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混凝土设计大赛、金相技能大赛、BIM应用技能大赛等创新创业和学科专业竞赛并获好成绩。坚持就业育人,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其中高质量就业85%左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率长期名列学校前茅。

    近年来,学院先后获“贵州省高等学校五好基层党组织”、“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贵州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高质量目标绩效考核二等奖”、“学校就业先锋奖”等荣誉,教师党员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金师”、“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贵州省优秀驻村干部”、“贵州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优秀党员”等称号。学生中涌现出“全国优秀春晖使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贵州省救灾和森林防火先进个人”、“赴缅甸义务支教优秀青年志愿者”、“把樱桃卖出好价钱,帮乡亲摆脱贫困”的毕业生创业代表等一批优秀学子。

    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党建工作“5667”工作思路,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实际,凝聚起学院广大师生力量,促进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地址:(宝山校区) 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花溪校区)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227222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