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黎阳教授团队赴遵义氧化铝厂推进赤泥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2023320日,我院黎阳教授、张辉博士、储智尧博士一行三人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双方就“贵州赤泥综合利用方案”在遵义化铝赤泥堆场的中试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阳教授对“贵州赤泥综合利用方案”的主要技术路线与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展示了科研团队在赤泥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黎阳教授指出,坚定废物综合利用发展思路,结合贵州省氧化铝产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的痛点问题是推进贵州省氧化铝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公司赤泥综合利用对公司目前赤泥利用情况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双“贵州赤泥综合利用方案”在该公司的中试方案进行了具体的商谈,并在会后现场勘察了赤泥渣场和中试场地准备情况。

     

    此行不仅加深了黎阳教授团队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迈出了赤泥综合利用实践关键的一步。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赤泥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氧化铝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校):田佳林;二审(校):孟忠常;三审(校):郑环

           地址:(宝山校区) 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花溪校区)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227222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