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院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的讲话(简称“3.18”讲话),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2月29日—3月18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从国家和民族历史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国情教育、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这5个方面展开。其中,冉坤老师给大一学生讲解了国家和民族独立解放和反抗侵略的历史及英雄人物事迹等,突出了中国近现代中华民族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刘倩麟老师给大二学生讲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初步解读了今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班会中多方面的提升认知和情感,培养爱国情怀与家国认同感。

    邵宁老师给大三的学生展示了我国领土、领海、领空和地理自然资源,突出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前景,增强学生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使命感、责任感。李娇娇老师给毕业班学生讲解了国家和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著名的科学技术成就等,突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和内涵,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系列主题班会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永葆青春蓬勃朝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人。










                                   一审(校):田佳林;二审(校):孟忠常;三审(校):郑环

           地址:(宝山校区) 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 (花溪校区) 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227222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